close

片名:大稻埕的廖添丁

演出團隊:台原偶戲團

片長:40分鐘

型態:布袋戲

播映日期:10/31 (六)、11/14(六)、11/21(六)

播映時間:14:00-16:00

播映地點:大同公民會館

大稻埕的廖添丁-台原偶戲團提供.jpg

故事簡介

深夜,茶商林金來被發現倒吊在古樓,死相淒慘,大稻埕裡議論紛紛,懷疑兇手就是大名鼎鼎的廖添丁。日本警方相當重視此案,從總局派來山本徹底調查,山本釋 放人質冬梅作為誘餌,本為歌仔戲當家小旦的冬梅回團後發現自己的角色竟然被阿桂取代,廖添丁對冬梅柔情安慰卻換來阿桂一陣醋意,心生報復,惡意地透露發生 在五月十三鬧城隍的天大秘密……

陣頭熱鬧登場,七爺、八爺竟然在人群中大打出手,精采的龍爭虎鬥讓在場進香遊客看得鼓掌叫好,把原本就擁擠的城隍廟更幾擠得水洩不通,遠處日本刑警帶一票 人緝兇,殺人兇手非七爺即八爺,掀開頭套一看,眾人譁然,怎麼會是他?暗藏玄機的殺人案在驚嘆與譁然聲中落幕。

本劇特色

故事
過去繁華的大稻埕曾經是布袋戲班、歌仔戲班林立的,城隍廟更是萬人空巷,善男信女想追求摩登與時尚,就非得到大稻埕趕搭時髦熱。小巷細弄裡傳來的夜夜笙 歌、風花雪月,男女互通款曲的愛情歌謠,歌仔戲班裡的戲中戲,這些昔日繁華舊夢,都成了劇中線與情節的一部分,在殺人事件疑雲中淡化緊張情緒,滿足觀眾對 於昔日古城的無限想像。

道具佈景
舞台採用傳統彩樓。
新製了兩尊大型七爺、八爺偶,廖添丁與另一角色藏在陣頭裡,大打出手,並設計出一套武打招式,除了重現當時霞海城隍廟五月十三,人看人的熱鬧景象外,更增加了一份緊張感。

音樂
大稻埕曾經有過的動人歌聲都在劇中出現了。順應歌仔戲班裡排戲的情節而安排了一段薛丁山與樊梨花的歌仔戲唱腔;女主角冬梅最愛吟唱的「春花夢露」;曾經影 響台灣歌曲幾十年的日本演歌,以及歌詠好山好水的「滿山春色」,這些動人的旋律在劇中或唱或襯,大肆鋪陳大稻埕流金歲月。



劇中角色:
廖添丁
冬梅
日本刑事山本
阿桂
紅龜
日警
林金來
黑玫瑰

演職表
導演:羅斌
副導演:伍姍姍
前場主演:陳錫煌
前場二手:賴世安
歌手/旁白:邱秋惠
旁白:陳衿懷
音樂/燈光:馬士儒

 

(以上影片資料轉載自台原偶戲團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fest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